糠秕孢子菌毛囊炎傳染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同事得了毛囊炎,我害怕被他傳染,糠秕孢子菌毛囊炎傳染嗎?我該怎樣預防傳染哪?

专家回答(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是會傳染的。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是馬拉色菌感染引起的,具有傳染性。主要表現為以損害毛囊的炎性丘疹、膿包,瘙癢明顯。治療主要採用抗真菌藥物治療,如口服鹽酸特比奈芬片、伊曲康唑膠囊等,外用聯苯苄唑乳膏、酮康唑洗劑等;平時注意換下的衣服、床單、被罩要熱水燙洗、太陽暴曬等;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就診。

2018-12-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不傳染,這些菌在我們正常面板中就存在,只有特定條件下才會發病。平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出汗及時擦乾,少吃油膩食物。可以用二硫化硒洗劑或酮康唑洗劑洗澡,有一定協同治療和預防作用,每天1次,停留5分鐘,清水衝乾淨。

2018-12-2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糠秕孢子菌毛囊炎通常是不會傳染的,這是因為真菌感染引起,真菌是馬拉色菌,而馬拉色菌不具有傳染性,因此是不會傳染的。糠秕孢子菌毛囊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一旦發病之後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塗抹抗真菌藥膏進行治療,對症狀比較嚴重者,同時需要口服藥物。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