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關節炎能自愈嗎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打球膝蓋越發不適,校醫院診斷說是關節炎,我這麼年輕,這病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這樣的情況還是建議到醫院積極接受治療,畢竟還那麼年輕。雖然關節炎的種類有很多,但是大多數關節炎纏綿難愈,治療頗為棘手。因此,做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有利於防止關節炎病情的進展,改善患者的預後。而且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感染性關節炎、創傷性關節炎、自身免疫病引發的關節炎等,無論是否是年輕人,都一樣難以自愈。

2019-03-1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關節炎類的疾病都和損耗有關,不管是多大的年齡都很難自愈。從生理角度來講,正常人的關節軟骨大概從20多歲開始逐漸退化,加上軟骨營養又相對較差,當年輕人由於關節過度的承重或運動過量引發的關節炎,25歲左右以上的人不經過治療是難以自愈的,20歲以下的人症狀極輕者,有自愈的可能性,但仍建議就醫診斷。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