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吃什麼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被檢查出來,患有過敏性鼻炎,一直都在打噴嚏。這種狀況該吃些什麼?

专家回答(3)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最好可以透過服用藥物來進行治療。目前過敏性鼻炎的藥物治療主要包括三大一線用藥,鼻用的糖皮質激素、口服抗組胺藥以及抗白三烯藥。鼻用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治療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藥物。能夠對所有的鼻部症狀包括噴嚏、流涕、鼻癢和鼻塞均有顯著改善作用。可用於治療輕度和中-重度的過敏性鼻炎。

2019-03-2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建議過敏性鼻炎患者吃抗組胺類藥物,治療效果很不錯。能明顯緩解鼻部症狀特別是鼻癢、噴嚏和流涕,但對改善鼻塞效果有限。雖不及鼻用糖皮質激素,但也能有效控制輕度和大部分中-重度過敏性鼻炎。對鼻塞症狀的改善優於第二代口服抗組胺藥,而且還能用於過敏性鼻炎伴或不伴哮喘的治療。

2019-03-25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小麥、麵粉、雞蛋、大米等這些食物不會容易引起過敏現象,而且還可以提供身體所需要的許多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質,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患者不可以吃海鮮、牛奶和辛辣刺激性食品,以免引起疾病發生。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