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有黑斑面板粗糙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洗澡時照了鏡子,發現我後背很粗糙,而且有黑斑,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色素沉澱可導致後背面板粗糙有黑點,治療方法:1.以無刺激的護膚品定期做保養。2.對於色素較深且面積較小的色斑,可先用黑療法(即藥物點療或鐳射點療然後再配合一些能控制黑色素形成且可加速細胞新陳代謝的藥物。)3.治療時一定要注意隔離刺激源,內調外治。

2019-04-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後背面板粗糙有黑點考慮是面板色素沉著引起的,面板色素沉著的治療自然應從兩方面入手,一是針對病因的治療,二是區域性對症治療。後者是採用物理或化學方法祛除區域性色素。從以上色素沉著的病因分析中不難看出,遺傳性和腫瘤性疾病病因明確,較少受體內因素影響,區域性治療多可獲得滿意療效。常見的病種包括各型色素痣、斑痣藍痣、太田痣、伊滕痣、色素性毛表皮痣、咖啡斑、雀斑、老年斑等等。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