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遺傳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考慮和媳婦生個孩子,但是媳婦以前得過癲癇病,已經治療好了,但是害怕也會影響到孩子,癲癇病遺傳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管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癲癇病,都是有一定的遺傳可能性的,因為癲癇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癇患者一級親屬患病率大約在1%~5%左右,患者親屬的患病率是正常人群的5~10倍,原發性癲癇患者一級親屬的患病率高於繼發性癲癇,在原發性患者中患者子女的患病率比父母和同胞高,而繼發性癲癇患者的父母、同胞和子女也明顯高於一般群體的發病率。

2019-04-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是具有一定的遺傳性的,只是根據情況的不同,患病機率也會有所不同,對於原發性癲癇患者來說就父母雙方患病情況也可進行機率計算,由於癲癇患病為顯性遺傳所以說如果父母雙方父母均患病的情況下,孩子患病的可能性為75%。而如果父母雙方僅有一方患病那麼孩子患病的可能性為50%。所以說父母患病孩子也不一定患病。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