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如何確診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之前就是有過手足病的,後來就是發現總是有突然抽搐,又把身體縮到一起,手握緊,之前是有過發燒的,但是後來就是有退下來的了,那這個是癲癇病的話,要怎麼確診的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是由多種病因導致的腦細胞群異常的同步放電,引起突然的發作性的一過性的腦功能障礙,大多與遺傳有關。建議在早期的兒童癲癇症狀中患兒在餵奶及睡眠時頭部多汗,多汗引起區域性刺激,因而兒童喜歡搖頭。可根據病情查血生化(糖、鈣、磷及電解質等),腦脊液,肝、腎功能,染色體及各種遺傳代謝病的檢測。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診斷癲癇的倆個基本特徵必須要有反覆性和發作性,倆者缺一不可,即使是常見的抽搐如果只發生一次,也不具備反覆性,那麼診斷不成立。如果患者出現癲癇症狀持續發作,應立即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治療。癲癇治療需要長期科學的醫治和護理,建議患者到正規專科醫院及時就診,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科學規範的治療。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