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吃什麼東西最好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沒有感覺,是體檢時查出來的膽囊內結石.要保膽,希望能透過飲食調節一下.想知道應該吃什麼?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膽結石的病人,日常的三餐一般來說應該清淡易消化,比如肥肉,油炸食物,還有就是油過大的食物,另外就是動物內臟。可以適當的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還有就是高蛋白的食物,還有就是適當的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五穀雜糧。膽結石如果沒有引起明顯的膽囊炎可以隨訪觀察,注意飲食調整即可,如果經常的膽囊炎發作,可以考慮手術。

2019-05-11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結石的發生主要是因為體內的炎症或是病毒感染導致的,通常會伴隨肝膽炎症,膽結石飲食注意平時少吃辛辣刺激油膩食物,特別是高膽固醇飲食,早飯一定要吃,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食物,治療要看結石的直徑大小,保守治療就是選擇中藥。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