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眼怎麼能徹底根治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大拇指上長了一個綠豆大的一個豆,類似雞眼形狀,反覆復發,好了沒幾天又有了,很苦惱,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把雞眼根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雞眼是可以根治的。雞眼是由長期摩擦和受壓引起的圓錐形角質層增厚,有角質中心核,基底露於外面。多見於青年人,好發於足底及足趾,如果雞眼尖端壓迫神經末梢,就會感覺到疼痛。目前常用的治療方法有兩種,一種是貼雞眼膏雞眼膏進行治療,但是這種方法耗時長,建議到醫院進行手術治療,這只是門診的一個小手術,而且見效快。

2019-05-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雞眼是可以根治的,可以用手術切除,也可以先用雞眼膏貼敷,慢慢的就會把金人給拔掉的。如果效果不好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手術切除。雞眼又稱,肉刺,常生長於足趾及足底前端。本病多因穿過緊的鞋子或足骨原來就有畸形,致使足部面板長期受刺激而引起。雞眼為圓椎形角質增生硬結,數目不定,根部深陷、面板增厚、頂端凸突,常因疼痛而影響行走。雞眼治療方法甚多,常用各種腐蝕藥,如水楊酸。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