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表現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聽人說肝炎會傳染人,嚇得都不敢和朋友出去吃飯了,肝炎的表現?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成年人要去醫院化驗乙肝抗體,若沒有抗體,及早注射疫苗。食慾減退,消化功能差,進食後腹脹,沒有飢餓感;厭吃油膩食物,如果進食便會引起噁心、嘔吐,活動後易感疲倦。1.出現食慾不振,不想吃飯,胃口不好。2.面色黯黑、黃褐無華、粗糙、唇色暗紫等;3.鞏膜或面板黃染,或出現“三黃”症狀。4.出現肝區隱痛、肝區腫大。5.出現蜘蛛痣和肝掌症狀。

2019-05-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外面吃飯,要選正規乾淨的飯店,避免餐具消毒徹底。不同病因的肝炎臨床表現各異,常見症狀包括:食慾減退、腹脹、厭油膩食物、部分患者鞏膜或面板黃染,發熱,肝區隱痛、肝大、觸痛,部分患者出現蜘蛛痣和肝掌,重型肝炎可見腹水、少尿、出血傾向和意識障礙、昏迷等。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