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狹窄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去醫院體檢,體檢單顯示腦血管狹窄,想知道一下腦血管狹窄是什麼意思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血管狹窄也是一種疾病,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是可能得的,老年人絕大部分是動脈粥樣硬化造成的,青年人可以是血管炎、纖維肌發育不良或者動脈夾層造成。血管狹窄有一部分人沒有症狀,有一部分有症狀。如果血管狹窄是急性形成的,會造成腦供血不足,出現腦供血不足的一些症狀,頭昏、頭痛,嚴重的會出現一邊肢體無力、言語障礙;

2019-05-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管狹窄會引起很多症狀,一旦發現就到醫院進行治療。如果慢性狹窄可能沒有很多症狀,因為我們的腦組織有很多支血管供血,大腦皮層的供血是一個血管網的存在,有良好的代償,也有人會有一些頭昏、頭痛,尤其是昏昏沉沉的症狀。如果老年人有頭昏的症狀,又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動脈粥樣硬化的一些基礎疾病,應該去醫院做血管的檢查與頸動脈的超聲,腦血管可以做經顱多普勒,但比較清楚的還是磁共振血管成像。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