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補鈣最好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腿抽筋,懷疑有一些缺鈣,吃什麼東西補鈣最好?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可以多吃一些蝦皮來進行補鈣,蝦皮的含鈣量很豐富,100克蝦皮中的含鈣量為991毫克,僅次於芝麻醬。蝦米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019-05-2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芝麻醬是最好的補鈣食物,芝麻醬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很高的保健價值,芝麻醬中含鈣量比蔬菜和豆類都高得多,經常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大有益處不要與菠菜等蔬菜共食,否則與蔬菜中的草酸或可溶性草酸鹽發生複分解反應生成草酸鈣沉澱影響鈣的吸收。芝麻醬含鐵比豬肝、雞蛋黃都高出數倍,經常食用不僅對調整偏食厭食有積極的作用,還能糾正和預防缺鐵性貧血。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