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做磁共振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8個月了,但身體大運動能力差,扒起還不太會抬頭,醫生建議我去兒童醫院做核磁共振,嬰幼兒做磁共振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幼兒做磁共振是需要注意的。嬰幼兒做磁共振有很多問題需要我們提前做好工作,嬰幼兒和成人或者大孩子不一樣,他不知道配合,而且磁共振這項檢查,聲音比較大,這種聲音可能給嬰幼兒刺激以後他會哭鬧,不能夠成功的完成檢查,這個時候需要提前做一些工作。比如首先在檢查之前的3-4個小時,不要讓他睡覺,讓他檢查的時候再睡,但是自然的睡眠一般不能夠完成磁共振檢查,還需要在檢查之前做一些鎮靜。鎮靜可以採用口服、灌腸,或者是滴鼻,根據不同的藥物可能有不同的要求。

2019-06-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是可以做磁共振檢查的。做磁共振時聲音有點大,小孩子做這個一般需要鎮靜。所以嬰兒在進行MRI檢查前,必須要了解幾個檢查注意事項,以免造成不良影響。做磁共振時,有的寶寶不睡,做前讓寶寶早醒幾小時,到時候寶寶困了,自己睡熟,不用打鎮靜藥了。為了病情的確診建議你帶孩子早做早治療。有的要求空腹,因為可能吃了東西或者喝奶之後,一鎮靜,在檢查過程中可能出現嘔吐,可能會嗆到肺,引起窒息,有這種可能性,所以儘量空腹。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