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病毒性心肌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有發熱、全身痠痛、咽痛、腹瀉的症狀,以為是感冒,醫生說是病毒性心肌炎。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病毒性心肌炎是指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侷限性或瀰漫性的急性或慢性炎症病變,屬於感染性心肌疾病。多種病毒可引起心肌炎,其中以引起腸道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感染最多見。患者常在發病前1~3周有上呼吸道或腸道感染史,表現為發熱、全身痠痛、咽痛、倦怠、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2019-06-0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病毒性心肌炎是指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侷限性或瀰漫性的急性或慢性炎症病變,屬於感染性心肌疾病。在病毒流行感染期約有5%患者發生心肌炎,也可散在發病。臨床表現輕重不同。根據典型的前驅感染病史;相應的臨床表現;心電圖、心肌損傷標誌物、超聲心動顯示的心肌損傷證據考慮該診斷,確診有賴於心內膜心肌活檢。目前無特異性治療方法,治療主要針對病毒感染和心肌炎症。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