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腎病三級怎樣治療才好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IGA腎病,醫生說已經三級了,IGA腎病三級怎樣治療才好?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不要著急,這個病不難治療,目前臨床上對iga腎病的治療,主要採取兩種措施,中藥湯劑、西藥激素治療。中藥治療iga腎病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藥物不能被病灶有效吸收,從而出現藥效慢甚至沒有效果的現象。而西藥,雖可在短時間內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幫助患者緩解臨床症狀,但無法針對受損腎臟進行修復,且具有極強的副作用。

2019-06-1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患者平時要注意觀察身體的某些變化,如水腫、高血壓、發熱、乏力、食慾不振、貧血等,並觀察尿的變化,尿量的多少,如果有以上不適,就應做血液、尿液分析、尿液細菌培養及計數,腎功能測定,甚至要做腎臟穿刺檢查等。檢查是治療腎病的重要輔助措施,要重視。現在有一種成熟的療法,能夠從根本上修復受損的腎臟細胞,從而改善腎病患者生活質量,恢復腎功能,從而達到康復目的,而且最大程度降低治療費用。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