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乾嘔什麼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沒亂吃什麼東西,今天居然噁心乾嘔了,噁心乾嘔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噁心的原因比較多,當顱內壓升高時會出現噁心和嘔吐。胃腸道本身的問題,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著涼等多種原因造成,胃無法消化,而在胃裡停留時間長之後,出現發酵會導致胃部的張力特別高,出現想吐。首先需要注意飲食,少食辛辣刺激以及生冷的食物。並且注意腹部保暖,可以區域性熱敷,飯後多運動,促進消化。

2019-06-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第一、噁心和乾嘔發生,考慮到是否有早孕。如果在準備懷孕期間出現症狀,高度懷疑是否是早孕的反應,需要及時的進行早孕檢測;第二、考慮是否是藥物引起的噁心、乾嘔。很多藥物,比如化療藥物,還有其他的抗生素類,也會引起噁心、乾嘔,可能把藥物停了,症狀就緩解;第三、考慮是胃腸功能、消化功能的問題引起。可能是胃炎,胃潰瘍,或者是消化不良的一些症狀,也會出現噁心、乾嘔。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