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炎怎麼根治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奶奶腸炎打了幾天消炎吊瓶,時好時壞,轉變成了慢性腸炎,慢性腸炎要怎麼根治?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腸胃病是由於長時間的是腸道內的菌群失衡而導致,慢性腸炎最常用的治療方法是使用抗菌藥、抗生素以及糖皮質激素治療,這類藥物可以抑制體內的免疫反應和炎症,可以緩解患者的症狀。如果腸炎併發了其他的疾病的話,需要聯合用藥治療。若患者處於急性發作時期,則需要靜脈用藥,其療效較快。

2019-06-24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腸炎發作時會出現腹痛,大便異常,是腸道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一旦出現腸炎需要及時治療,要想根治慢性腸炎可以採用調理患者肝腎脾胃的方法,增強患者的體質,從而幫助機體抵抗病毒和細菌。多吃點溫熱的刺激性較少的食物,另外注意飲食衛生,不偏食,挑食,飢飽失度或過量進食冷飲冷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