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常便秘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上火,拉不出來粑粑,該怎麼調理?女性經常性便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出現便秘的原因基本上與平時的飲食有關,平時你可以空腹喝一杯蜂蜜水,清淡飲食,少吃辛辣的食物.之後到專科醫院就診,運動量減少,容易發生便秘,平時多吃蔬菜,少吃辛辣食物,每日清晨飲白開水一杯,應養成每日按時排便的良好習慣,並多吃含纖維素多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必要時口服緩瀉劑。

2019-06-25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便秘它指得是排便頻率的減少,一週內大便的次數少於兩到三次,或者是兩到三天才大便一次,糞便量很少而且乾結時被稱之為便秘,但有少數人是兩到三天才會大便一次,而且大便性狀是正常的,此種情況不應該是便秘。可以去檢查是否是結腸炎。所以最好還是應該檢查結腸鏡首先看看。您的情況多半是因為這個引起的,可以口服腸炎寧,結腸炎丸。整腸生膠囊,注意生活應該規律,日常飲食宜採用軟而容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食物。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