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20天了正常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月經就不規律,最近這個月月經已經推遲20天沒來了,月經推遲20天了正常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月經已經推遲20天沒來了,建議及時就醫及時治療,月經來遲的專業術語為月經週期的延長。正常情況絕大部分是28天到35天之間出現月經,若出現推遲10到20天,則稱為月經推遲。原因多種多樣,月經週期受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調節,同時下丘腦、大腦皮層受到外界的刺激都需要每一個步驟精確的調整,月經才會規律。

2019-06-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造成月經20天沒來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月經提前或推遲一週之內屬於正常現象,月經推遲二十天,如果有規律性,可不用調理,但如果沒有規律,則需要調理,另外生完孩子一年之內月經不規律也屬於正常現象,說明卵巢功能還沒有恢復正常的原因。建議可做激素水平檢查,瞭解內分泌情況,平常注意生活規律,避免影響月經正常來潮。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