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寶寶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剛出生沒多久,他一直是喝奶粉的,可是這幾天出現便秘的情況,大便好幾天都排不出來了,剛出生的寶寶便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寶寶就有便秘症狀,如果是在喝奶粉的情況下,可能是因為喝奶粉還不是特別適應引起的便秘,喝完奶粉之後要給寶寶喝適當的水,可以給寶寶多喝水,也可以喝一些蔬菜水果汁,母乳餵養媽媽的飲食要清淡,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寶寶現在的胃腸道功能比較弱,可以給寶寶選用調節胃腸道的,如益生菌,雙歧桿菌等,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2019-06-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寶寶就有便秘現象,可能是因為平時餵養不當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媽媽吃的太多容易上火的東西,引起寶寶上火,如果想緩解的話,可以用肥皂條,用肥皂削成條狀或用開塞露塞進肛門導瀉,能不用藥儘量不要用藥治療吧,平時多給寶寶喂水,平時要多注意觀察,注意觀察寶寶各方面的情況就可以了。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