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發炎能自愈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年輕的時候特別喜歡吸菸,所以總是咳嗽,上星期到醫院做檢查的時候查出我得了自己氣管炎,如果不治療的話,支氣管炎多久可以自愈?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因為咳嗽而導致得支氣管炎的話建議還是要用藥治療的,如果不用藥治療支氣管炎起,如果平時注意的話也能自愈,可能在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會自愈,但是不建議採用不治療的方法,最好使用霧化治療的方法治療支氣管炎,平時多喝水,如果按時治療的話,支氣管炎可能五到七天左右就能好。

2019-07-0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一般急性支氣管炎多在受涼、過度疲乏時發病,以咳嗽、咳痰為主要特徵,起病快,病程短,若不及時治療,時間久了,很大可能轉為慢性支氣管炎,以反覆發作性的咳嗽、咳痰、喘息為主要特徵。一般患者如果是急性支氣管炎,需要及時抗生素治療,10一15天可治癒,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不能治癒。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