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能做愛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來剛剛懷孕,今晚想做愛,剛懷孕能做愛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時最好不要做愛。因為受精卵剛剛被植入子宮內膜,其還沒有跟子宮內膜很好的吻合,屬於不穩定的狀態。這個時候同房容易刺激子宮收縮,引起女性腹痛或者是陰道出血等現象。嚴重的情況下,可能誘發女性流產。所以剛剛懷孕的女性應該禁止性生活,好好的休息,定期產檢,定期檢查下孕酮以及hcg值。而且在懷孕早期應該避免輻射以及多吃些富含營養的食物。

2019-06-2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女性懷孕時儘量不要在同一個房間,此時,胎兒在子宮腔內仍然不穩定,此時同房有可能會造成流產,還可能因為同房而引起婦科的炎症,導致感染。為了胎兒,準爸媽應該控制自己,在懷孕初期不要同房。在懷孕中期就可以同房了,懷孕中期同房的時候,動作要輕柔,不要將身體壓在孕婦的腹部,同房前夫妻雙方應清潔外陰,避免感染。在懷孕晚期也不要同房。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