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症狀表現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到醫院去檢查的時候,醫生說我患了膽結石,膽結石症狀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1、非典型症狀:大多數膽結石患者,主要會出現腹部以上的不典型症狀和不適,部分病人可伴有噁心,患者會以為是胃病,並未引起明顯重視,因為上腹部區域跟胃的體表投影區域相似;2、急性發作的典型症狀:多以上腹部或右上腹部疼痛為主,疼痛可向肩背部放射,可伴有噁心和嘔吐,嚴重者可有發熱。如果膽囊出現壞疽、穿孔,病人可出現典型的腹膜炎體徵及板狀腹,即滿腹壓痛及反跳痛。

2019-06-29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1、右上腹部或上腹部不舒服,隱痛,症狀與胃部不適很難分辨;2、膽結石急性發作時表現為右上腹痛,並伴有右肩背部放射痛;3、部分患者合併炎症發生以後,細菌入血,感染加重,表現為畏寒發熱,嚴重時可出現黃疸症狀。建議臨床診斷時不僅要檢查膽囊結石,還要排除膽管結石、膽管炎等情況。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