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乙肝病人需要做抗病毒治療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同事得知患有乙肝,需要做抗病毒治療嗎,什麼情況下乙肝病人需要做抗病毒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人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的,只有情況特殊的乙肝患者才需要抗病毒治療。也就是說,無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患者,只要是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數量也是正常範圍,沒有明顯臨床症狀的話一般是不需要抗病毒治療的。所以乙肝患者要定期的進行檢查,綜合評估,考慮是不是需要抗病毒治療。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如果體記憶體在有乙肝病毒的話,是務必要進行抗病毒治療的,如果不治療病毒會在體內大規模複製的,到時候再想徹底清除是很難的。乙肝病毒的治療原則就是早發現、早治療,不管肝功能是不是正常的都需要及時治療,如果長期不治療的話,病毒也會對肝臟造成一定損傷的。目前來說,乙肝治療難度較大,並非簡單治療就能康復,因此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要選擇專業權威醫院,這樣才能保障治療效果。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