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沫傳染乙肝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有乙肝的病症,我們在一起生活,我害怕自己被傳染,一般飛沫傳染乙肝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唾沫不傳染。乙肝是一種傳染病。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如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醫源性傳播和日常生活接觸傳播,一般不受飛沫的感染。普通的生活接觸不會引起乙肝病毒感染。雖然乙肝病毒不會透過液滴傳播,但是乙肝患者的唾液中有一定量的乙肝病毒,如果乙肝患者的面板或粘膜受損,乙肝病毒會透過這些傷口進入健康人的血液,引起感染。

2019-07-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的病症傳染途徑立面不包括唾沫傳染。乙肝主要是透過血液與體液傳播,次之可透過母嬰傳播,日常生活中的接觸如共用剃鬚刀、牙刷也可以傳播。由於成人大都都具有完善的免疫系統,一般感染乙肝的機率並不大,如果你有乙肝抗體,那就更不會被感染乙肝的。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