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來例假會不會懷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月經延遲很多天了,我現在很害怕會妊娠,不來例假會不會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女性通常有規律的月經和性經驗,當停經一週左右就應該考慮自己是不是懷孕了,首先可以自己用試紙檢測,如果是陽性說明懷孕了,但是需要儘早到醫院做一下彩超來確診是宮內懷孕。月經推遲一週,屬於正常的,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心情的關係會導致月經延遲。但是當超過一週以上還不來月經,懷孕的機率就會比較大。

2019-07-05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無定期尿樣妊娠,無妊娠,最有可能是月經不規律,需要調經治療,所以先要做個B超看一下子宮內膜的厚度,大部分B超會提示子宮內膜增厚,可以用黃體酮來調經,黃體酮注射液20mg,肌肉注射3天即可,一般停藥3-7天就會來月經。如果打針不方便,可以改口服藥物調經,黃體酮膠囊1次100mg,1天2次,吃5天就可以了。月經不來的原因很多,需要在來月經的第3天空腹抽血查激素六項來排除一下內分泌因素引起的月經不調。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