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高血糖臨床表現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5個月了,最近總是頭暈,懷疑是高糖,懷孕高血糖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高血糖孕婦還可能出現口渴、酗酒、多尿和體重減輕等症狀。一般來說,孕婦口渴,每天喝3000毫升以上的水。尿量等於飲水量。多吃,每天500克以上,而且吃完後容易發生飢餓,還伴有體重下降,懷孕後體重不會上升。或者體重增加不明顯。有的孕婦還會伴有四肢麻木、寒戰和疼痛,如果血糖過高,有的孕婦還會出現,雙眼視力不清。

2019-10-03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高血糖症的症狀一般與血糖升高引起的代謝紊亂引起的非妊娠期高血糖症相同。然而,許多孕婦在孕期檢查中可能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或無意中發現血糖升高。如果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則多為多尿、酗酒、飲食過量、消瘦,繼而全身乏力。一般來說,如果在懷孕期間發現糖尿病,併發症是會診的首要目的,這是比較少見的。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