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西丁對病毒性肺炎有效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病毒性肺炎,去診所給開了頭孢西丁,頭孢西丁對病毒性肺炎有效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頭孢西丁鈉治療病毒性肺炎有效。頭孢西丁鈉是臨床常用的抗生素,屬於頭孢菌素類抗生素。具有抗菌活性範圍廣、殺菌活性強、副作用小、經濟、安全、使用方便等特點。可用於各種敏感細菌引起的感染。它的主要副作用是過敏、皮疹、瘙癢等。少數患者可能有胃腸不適、噁心、嘔吐等表現。長期使用可能會對腎臟和肝臟造成一些損害。

2019-10-2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頭孢西丁治療病毒性肺炎有效,但副作用大。頭孢西丁鈉最常見的副作用是過敏。它在使用前需要測試。輕度過敏可發生藥物性皮疹,嚴重者可發生過敏性休克。該藥可能引起腎毒性,引起腎功能異常,在服藥期間禁止飲酒,或服用含酒精的藥物和飲料,以免引起雙硫侖楊反應,輕人出現潮紅、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嚴重休克症狀可能導致血壓下降,呼吸困難等症狀。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