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甲亢需要多長時間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甲亢,現在醫院做治療,治療甲亢需要多長時間呢?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需要不同的方法和不同的時間,具體如下:藥物治療:藥物治療需要經過治療期(4-8周)、減量期(2-3個月)和維持期(1.5-2年),因此總時間約為2-3年;手術治療:手術治療需要術前準備和術後恢復,大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放射治療:即碘131放射治療,需要放射治療前的準備和放射治療後的觀察。如果一劑不能完全治癒,六個月後需要第二劑放療。

2019-10-1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對於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治療,抗甲狀腺藥物應在維持正常甲狀腺功能後維持至少兩年,並且在治療後可以停藥。治療標準為甲狀腺複查,甲狀腺彩色多普勒超聲血流恢復正常,甲狀腺腫大縮小,甲狀腺自身抗體TRAb陰性。此外,需要維持的藥物劑量小,病程較短,因此的複發率較低。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