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如何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得了植物神經紊亂,我很著急,植物神經紊亂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植物神經紊亂的治療可分為一般治療和藥物治療。藥物治療: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谷維素、維生素B1等。2.對症治療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治療。

2019-03-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植物神經紊亂的治療可分為一般治療和藥物治療。一般治療。1、去除誘發因素,如精神刺激、緊張、過勞、濃茶、咖啡等。改善環境,減少刺激;平時要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儘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生活要有規律。2、自我調整心態、放鬆精神。要保持良好情緒,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各器官、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佳狀態。症狀嚴重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幹預治療,提高自己的心理應對能力。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