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過敏性皮炎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是孕婦,最近身上很不舒服,去看醫生說是過敏性皮炎,請問這個應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3)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面板的過敏是面板的一種變態性反應,由於該病變進入身體後產生抗體進而發生疾病。產婦只是簡單的面板過敏,可以暫時不吃藥,面板的敏感是一時的,不是長久的,可以堅持幾天,一旦過敏原一過去,產婦就會恢復正常了,這樣胎兒的哺乳也可以繼續,但可以外用藥物。不能搔抓,也不能用熱水或肥皂洗擦患處,如果實在很癢,可以用冷毛巾適當的冷敷一下。

2019-03-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使面板在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下產生的反應,大部分過敏性皮炎也是可以治癒的。但是患者是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媽媽,就可以暫時不宜用藥物來緩解過敏,不然會影響奶水的,對孩子的智力發育沒有好處,不過西藥不能用,也可以考慮中成藥,暫時不宜吃母乳,中成藥可以清除病菌。

2019-03-1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產婦過敏性皮炎可以使用抗過敏的藥物來進行治療,產後出現過敏性皮炎的時候有可能身體虛弱引起的。會導致面板出現反覆瘙癢或者是長紅斑或者丘疹的情況,當出現過敏性皮炎的時候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要注意身體的保暖,避免著涼。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