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抽搐的症狀和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最近睡覺的時候,會時不時的抽搐一下,很擔心,想知道它有什麼症狀和原因?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抽出的症狀與抽搐所引起的原因是相關的,不同的原因是有不同症狀的。抽搐的症狀,一般就分為兩種,一種是我們孩子會全身性的抽動,另一種就是區域性肌肉的抽搐,比如說腿或者腳,這種區域性肌肉的抽搐。抽搐的原因很多,比如最多的就是孩子發燒可以引起抽搐,像熱性驚厥,就是高熱引起的抽搐,佔孩子抽搐比例是最高的一種。

2019-04-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抽搐時表現的症狀是與每個人的發病機理相關的。抽搐常表現為孩子可能不省人事,或者是雙眼緊閉,還有眼球上翻,或者是牙關緊閉、口角抽搐,還有的孩子表現為頭向後仰,一個角弓反張。這樣反覆屈伸,還有的孩子口唇你看起來就很青紫,這樣有的家長一看起來就特別害怕,像癲癇所導致的抽搐。一般如果我們及時治療正規的用藥,它的預後也是很好的,症狀也是可以控制的。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