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10天正常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月經平時都是正常的,這次推遲了10天,這種情況算是正常的嗎?

专家回答(3)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10天如果是沒有懷孕的話,就不太正常。月經週期一般為28-30天,如果超過期限7天以上的視為不正常,當機體內部和外界許多因素,諸如精神緊張,、營養不良、代謝紊亂、慢性疾病、環境和氣候的驟變、飲食紊亂、過度運動、酗酒以及其他藥物等影響,可透過大腦皮質和中樞神經系統,引起下丘腦-垂體-卵巢軸功能調節或靶細胞效應異常而導致月經失調。

2019-03-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10天如果是沒有懷孕的話,就不太正常。首先初步考慮是月經不調的症狀,影響月經不調的因素很多,如內分泌紊亂,生活環境改變,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飲食睡眠不規律,性生活不規律等。可以就診專業的婦科醫院進行激素等檢測,查明情況後對症進行調理治療。注意休息,多飲水,保持良好心態,少食刺激性食物等。

2019-03-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10天一般是不正常的,如果在平時有正常的性生活,同時也沒有進行避孕措施,考慮到是由於懷孕引起的,可以在早晨取晨尿用早孕試紙或者驗孕棒等方式進行檢測,能夠明確是否懷孕。月經週期正常的時間通常在23天到30天間,如果在平時過度熬夜或者精神緊張,通常會導致月經要提前或者延後的現象。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