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發紅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臉總是發紅,看起來像是過敏一樣,特別難看,一般臉發紅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了臉發紅的情況,初步考慮是過敏,皮炎等引起的。1、過敏性皮炎,表現為突然出現的面部紅斑和脫皮,伴有瘙癢,摸上去面板表面浮著一層的小疙瘩。其常見的原因包括:換用了一種新的護膚品,大風吹,吃了某些很少吃的食物,吃某些刺激性食物等。2、脂溢性皮炎,表現為反覆發作的面部紅斑,表面脫屑,不一定伴有瘙癢。好發部位是雙眉之間、鼻翼兩側及面頰。

2019-03-2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臉發紅大多都是因為面板過敏引起的,而且比較多見。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肌膚問題,導致肌膚過敏的原因有很多,對於敏感肌的人來說,需要多加註意自己使用的護膚產品和化妝品,因為這些直接接觸肌膚的產品很容易導致肌膚過敏。當我們的肌膚出現過敏反應的時候,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臉發紅,因為肌膚髮紅是身體的一種訊號,讓我們能夠及時的採取措施緩解。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