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葉的作用是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今天老媽拿回來好多的松樹葉說要食用,它有什麼作用呢?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松樹葉雖然常見,但是它的作用和功效卻是不被我們熟知的,松針的功能主治有祛風燥溼、殺蟲、止癢、治療風溼、跌打、失眠、可以防止流腦等,松針味苦、性溫、無毒,心功能不全最簡單同時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隨時嚼食嫩松樹葉。腦溢血中風:取雌株松樹葉、棕櫚、大豆各20克,煎煮後服用,額頭出汗更好。

2019-04-03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松樹葉有很多的作用和功效,所以建議大家適當的服用一些,可以治療動脈硬化,每天取50支松樹葉,以水洗淨,放入口中咀嚼或取松樹葉煎煮濃湯喝。每餐前後可喝1~2小杯松樹葉酒。預防腦梗塞,將松樹葉、棕櫚、大豆一起煎煮服用,或者嚼食松樹葉。每天喝一些松樹葉汁,可淨化血液,預防腦梗塞,飲用松樹葉酒也有同樣效果。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