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爺爺昨天頭脹痛,我懷疑會不會是腦梗塞了,一般腦梗塞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屬於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臨床症狀分為主觀和顱神經症狀。腦梗塞的症狀可以有主觀症狀,可以表現為頭疼、頭暈、眩暈、噁心、嘔吐、失語甚至昏迷。另外可以出現顱神經的症狀,就是可以雙眼向一側凝視,可以中樞性的面舌癱,可以出現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等等。另外,臨床上比較常見的軀體症狀主要表現為肢體的偏癱,偏身的感覺減退、步態不穩、共濟失調、大小便失禁等等。

2019-04-1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時候,病症比較輕的時候,可以完全沒有症狀。也可以表現為反覆發作的肢體癱瘓或眩暈,及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重者不僅可以有肢體癱瘓,甚至可以急性昏迷、死亡。若病變影響大腦皮質,在腦血管病急性期,可表現為出現癲癇的發作,以病後一天內發生率最高,而以癲癇為首發的腦血管病則少見。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