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腹瀉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一歲半,這幾天腹瀉,我想問下什麼原因會導致寶寶腹瀉呢?

专家回答(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不當會造成寶寶腹瀉。一歲半的寶寶已經新增了輔食,如果飲食不當就會造成寶寶腹瀉的情況。突然吃入過多的冷涼的食物會引起腸蠕動加快而引起的大便次數較平時增多。另外,如果一次性突然吃了過多的肉食或其它不易消化的食物,寶寶也會出現腹瀉的症狀。

2019-04-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病毒感染會導致寶寶腹瀉。首先要仔細觀察詳細記錄你寶寶大便性狀和次數。如果大便呈稀水或蛋花湯樣,一天大便5、6次甚至10來次那麼就是不正常的,多為腸炎,如果大便中帶有粘液和膿血並且有腥臭味那麼就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腸炎,如果沒有腥臭味和粘液膿血就是病感染病毒的腸炎。

2019-04-1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很可能是因為沒有注意孩子的保暖,出現腹部受涼所導致腹瀉,也不排除和自身消化不良有一定關係,如果不能夠明確出具體原因,最好不要先亂口服藥品,以免對孩子造成不良反應。一歲半寶寶在生活中經常吃刺激性輔食或者是過於油膩性輔食就可能會引起腹瀉。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