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手又蛻皮了,我記得去年這個時候也蛻過。兒童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出現手蛻皮的情況,有可能是季節性的脫皮,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兒童手脫皮發生原因有多種,有的時候可能是由於兒童面板的角質層沒有完全修復好,或者是兒童面板的角質層下面的汗腺沒有完全發育,汗腺排洩汗液不能完全的排洩出面板表面,導致汗液淤積在汗管下面,形成水皰,最後形成了汗皰疹。汗皰疹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導致表皮的面板剝脫,出現蛻皮的情況。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經常會出現手蛻皮的現象。手脫皮最常見的是汗皰疹。打一個簡單的比方,比如需要出汗,太熱需要出汗來散熱。特別緊張的時候,交感神經興奮以後,乙醯膽鹼釋放以後,會大量的出汗。但出汗的量太大,汗孔沒有及時同步張開,因為太緊張或者熱量太大,多半是因為特別緊張,還有青春發育時候,交感神經配合不是很好,汗已經分泌出來,但是汗口沒有及時張開,皮下就會頂出來一層水皰,水皰叫做汗皰疹溼疹。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