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怎麼治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因為腹部疼痛去醫院檢查,結果是結腸炎,這要怎麼治?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有些結腸炎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我們可以採用一些諾氟沙星或者左氧氟沙星進行消炎治療,有時候是由真菌引起的,可以用一些像氟康唑進行抗真菌的治療,兩種結腸炎的同時都可以輔以益生菌類的藥物治療,比如說貝飛達或者整腸生。如果患有的是潰瘍性的結腸炎或者是克羅恩病這一系列的疾病的話,一般是採用柳氮磺吡啶或者是美沙拉嗪這一類的藥物進行抗炎,如果炎症非常嚴重的話,特別是急性期的時候,也可以用像甲強龍或者是潑尼松這一類的激素製劑進行治療,如果非常嚴重,出現中毒性結腸炎,甚至是出血的話也可以採用手術治療。

2019-04-2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大家要了解結腸炎的治療手段要根據不同型別的結腸炎進行不同的治療。患者患上結腸炎後,首先要進行共性治療,要吃一些口服的抗炎止血的藥物,若是缺血性結腸炎,則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和消炎類的藥物,潰瘍性結腸炎的治療應以抗炎和提高自身免疫力等方法為主。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