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痘疤怎麼辦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要考慮找女朋友了,但是我的臉上有痘疤,挺影響形象的,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果臉上有痘疤,可以進行祛疤治療。疤痕分為二種,一是在表皮沒有突起、也沒有凹陷、只有暗紅色的痕跡的色素沉著;一是在表皮略為突起或凹洞。 前者若耐心按摩、敷面,改善速度會很快,多半數天至數星期即會消失,若形成洞較難在短期內恢復,即使恢復刀無法使面板光滑如前。 不論是什麼形態的青春痘疤痕都要加強按摩、敷面,飲食方面要多攝取維生素A、E,可幫助色素的代謝和組織的修復。

2019-04-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痘疤嚴重影響了一個人的形象,可以透過其他的方法進行去除。臉上有痘疤,主要是以前面部長痤瘡,痤瘡治好以後就容易留下疤痕,這在青少年當中是非常常見的現象。有痘疤會影響美觀,所以可以到當地醫院的面板科做鐳射祛疤治療,鐳射祛疤治療目前療效還是比較確切的。另外還可以區域性塗抹維A酸乳膏,來起到去掉痘疤的作用。

2019-04-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臉上有痘疤可以進行祛疤治療,疤痕有兩種,一種是色素沉著,表皮無突起或凹陷,只有暗紅色的痕跡;另一種是表皮有輕微突起或凹坑。第一種按摩、敷面,改善速度會很快,大部分時間會在幾天到幾周內消失,第二種則很難快速消除,就算去除面板也不會光滑。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