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打噴嚏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的打噴嚏,還有流鼻涕,我想一下感冒得了打噴嚏還有流鼻涕應該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如果打噴嚏了還有流鼻涕的話,這主要是由於風寒而引起的感冒,可以應用感冒清熱顆粒等進行調理。如果是濃稠的鼻涕或者鼻涕發黃考慮是風熱型感冒,可以用三九感冒靈配合應用抗炎藥物,例如阿莫西林、頭孢氨苄等進行共同治療。如果有鼻塞、頭痛等症狀,可以加用清熱通鼻竅藥物,例如香菊顆粒、鼻竇炎口服液等共同治療。

2019-05-0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如果在感冒的時候經常打噴嚏流鼻涕的話,可以服用一些感冒藥來治療好,要多注意休息,如果沒有嚴重的併發症,一般病程是一到兩週。可以服用頭孢克洛、羅紅黴素、浦地藍口服液、冒靈顆粒、雙黃連顆粒、感康片、白加黑、四季感冒膠囊等治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