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溼氣重腎虛怎麼調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長了好多的痘痘,嘴巴周圍也很多,而且我個人比較怕冷,經常的手腳都是很冰冷的,我的臉色也不是很好,大家都說我這是肝火旺腎虛的症狀,怎麼調理呢?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中藥,肝火旺主要是生活不規律、心情壓抑積鬱等造成的,一般正常人生活不規律或熬夜會造成肝火大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肝火旺盛的人應保證充足的睡眠,儘量不要熬夜,只需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多喝水,注意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疾病。

2019-04-3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可以吃薏仁、赤小豆、芡實、綠茶、槐米、馬齒莧、淡竹葉等食物,也把這些東西曬幹後打磨成粉,每次熬粥放上幾勺,有祛溼消腫、美白淡斑、健脾養腎的功效,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也可以直接去網上購買薏仁茶來飲用,不過薏仁茶的配方各異,挑選和以上配方類似的,效果更有保證。

2019-04-30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肝火旺溼氣重腎虛需要透過服用清熱祛溼的藥物來治療,並且還需要配合補腎的藥物調理。也可以透過飲食的方法來調理,比如多吃一些薏仁、赤小豆、綠茶等等,這些食物具有排溼祛寒功效。同時在治療期間要注意保暖,儘量不要長時間呆在潮溼環境當中。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