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病種類都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想了解一下關於面板病的知識,我想知道面板病種類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1.病毒性面板病,常見的有單純皰疹、帶狀皰疹、疣、水痘、風疹、手足口病。2.細菌性面板病,常見的有膿皰病、毛囊炎、癤、癰、蜂窩織炎、丹毒及麻風。3.真菌性面板病,常見的有頭癬、體股癬、手足癬、甲真菌病毛囊炎。4.動物引起的面板病,如疥瘡、蟎皮炎、蟲螯傷或咬傷。5.性傳播疾病,如梅毒、淋病及尖銳溼疣。6.過敏性與自身免疫性面板病,常見的有接觸性皮炎、溼疹、蕁麻疹過敏性休克等。7.物理性面板病,常見的有日光性面板病、夏季皮炎、痱子、凍瘡、雞眼等。

2019-05-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1、第一種類:色素障礙面板病,例如常見的有黃褐斑、白癜風、黃褐斑、雀斑斑痣、先天性色素痣等。2、第二類:自覺症狀面板病,瘙癢,是最常見的自覺症狀,例如溼疹、蕁麻疹、神經性皮炎、扁平苔蘚、外陰肛門部瘙癢等,都是常見的自覺症狀面板病。3、第三類:原發性面板病,這類面板病多為:斑疹、丘疹、水皰、膿皰、結節、囊腫等一系列症狀,這些都屬於原發性面板病。4、第四類:繼發性面板病,這也是一種比較難纏的面板病,通常都不會太好的治療,例如:鱗屑,主要為角化脫落的上皮細胞;痂皮,是水皰、膿皰以及糜爛面;潰瘍,是深達真皮和皮下組織的侷限性組織缺損等這一系列的面板病。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