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硬化症伴癲癇手術後用吃藥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在做了結節性硬化症伴癲癇手術之後還用吃藥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通常節性硬化症伴癲癇的患者進行手術治療後是否需要服用藥物的判斷如下:1、患者術後一般需觀察1-3年,判斷癲癇是否復發,在此期間患者需持續服用藥物;2、如患者術後觀察期間未發作癲癇或週期定期進行腦電圖檢查均提示無異常放電,一般判斷為癲癇獲得治癒,2-3年後可逐漸減藥或停藥,如停藥後不再發作,一般判斷為徹底痊癒。

2019-05-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其實做完手術以後癲癇好不好,還需要一段時間觀察,一般需要再觀察1-2年或者2-3年看看。手術以後如果沒有發作自然癲癇就好了。所以在一段觀察的時間裡面也不是像有些家屬希望的那樣,一做完手術就不用吃藥了。在觀察的這段時間裡,手術後2-3年的時間裡面,病人還需要吃藥,這段時間如果都沒發作或者查了幾次腦電圖,每半年查1次或者1年1次,連續查個2、3次腦電圖也沒有異常放電了,說明癲癇就好了,2-3年以後才可以慢慢地減藥或者停藥,停藥以後再不發作就算是徹底治好了。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