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搐的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有時候會抽搐,已經好幾年了,也治不好,抽搐的原因有那些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引起抽搐的原因有很多,臨床上面比較常見的有和發燒相關的,也有和不發燒相關的。那麼比較常見的原因,發燒誘導抽筋,這是比較常見的,叫熱性驚厥,在發燒等等一些誘因下,導致神經興奮性過強,導致肌肉出現了強直收縮,這時候就可能會出現抽筋的發作。當然也有一些發燒、抽筋可能是跟腦炎,甚至腦膜炎相關,如果要是發燒比較嚴重,抽筋反覆發作,可能需要多注意, 有可能是跟低鈣、低血糖等等因素有關。

2019-05-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可以引起抽搐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首先如果抽搐還伴有口吐白沫,嘴裡面有奇怪的聲音發出,主要考慮是因為癲癇引起的,如果要確診需要進一步做腦電圖的檢查。其次如果有大腦內的感染,也可以出現抽搐的情況,如腦膜炎等。然後大腦外傷、顱內出血等也可以引起,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如腦梗死、腦出血、腦部的腫瘤等也會引起抽搐,同時心臟方面的疾病,像嚴重的心肌供血不足等造成腦供血不足從而出現抽搐。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