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耳石症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經常性眩暈,去醫院檢查以後醫生說是耳石症引起的,什麼叫耳石症?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耳石症最明顯的臨床表現就是眩暈,但是它與傳統的眩暈症不一樣,耳石症的在出現症狀的時候常與某種頭位或體位變化有關。激發頭位(患耳向下)時出現眩暈症狀,眼震發生於頭位變化後3~10秒之內,眩暈則常持續於60秒之內,可伴噁心及嘔吐。眩暈可週期性加重或緩解,間歇期可無任何不適,或有頭暈,個別病人眩暈發作後可有較長時間的頭重腳輕及漂浮感。

2019-05-21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石症又稱為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一般症狀表現為強烈性眩暈,持續時間一般數秒至數分鐘,眩暈過後往往有頭重腳輕的症狀。正常情況下耳石是附著於耳石膜上的,當一些致病因素導致耳石脫離,這些脫落的耳石就會在內耳內被稱作為內淋巴的液體裡遊動,當人體頭位變化時,這些半規管亦隨之發生位置變化,沉伏的耳石就會隨著液體的流動而運動,從而刺激半規管毛細胞,導致機體發生強烈性眩暈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