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全身疼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開始進入了更年期,近期全身感覺到痠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是內分泌引起的,吃點補腎的中藥調理,祛風除溼止痛的中藥調理。多會出現潮熱、多汗、心悸、頭疼、耳鳴、高血壓等症狀的表現,出現以上的症狀不必擔心,這是正常的生理表現,如果排除其他的器質性病變的話,透過自我的積極調整調理,是可以得到的改善的。進行中醫中藥的調理,口服鈣片,並且多喝一些乳製品、食用豆製品、海產品等含有豐富鈣質的食物。

2019-05-2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由於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從而導致骨質疏鬆、鈣質流失而引起的,容易出現關節的疼痛,並且全身都會有不適的反應。出門及時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著涼受寒。多吃些豆類食物和含雌激素高的食物,如豆漿,蜂蜜的,對卵巢功能是有好處的。體徵舌苔脈象等給於疏肝解鬱,祛風除溼止痛的中藥調理,適當的運動鍛鍊。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