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晚期怎麼辦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檢查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是肝腹水晚期,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肝腹水晚期的病情雖然是比較複雜的,不過只要及時的積極配合治療,病情也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的。目前要進行清腹水和保肝治療。現在只能對症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沒有什麼特效藥。肝腹水是由肝硬化疾病轉化而來,是肝硬化最顯著的特徵之一。肝腹水目前還沒有特效藥,除了飲食以外更需要精神調理了,不要生氣,不要疲勞,精神要好一定要愉快.最主要是飲食調理,總的原則是食用富含維生素,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的食物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肝腹水是一種比較難治的肝硬化併發症。肝腹水晚期還能活多久和肝腹水患者是否進行及時的治療以及肝腹水患者的身體狀況有很大的關係。肝腹水晚期如果能夠及時有效治療,大多能夠使腹水消退,肝功能恢復正常,但有相當一部分人由於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或治療不當引起了其他併發症,病情惡化的。總之,雖然肝腹水晚期的病情是比較複製的,但是如果及時的進行治療,病情也是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的。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