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克對人體可產生什麼危害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不清楚咋休克了,休克對人體可產生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休克會對內臟產生危害,肺:肺休克時的缺血、缺氧,可使得肺部的毛細血管、肺泡細胞受到損傷。而且在治療休克時還可引起肺部小血管栓塞,使部分肺泡萎陷、不張、水腫,部分血管閉塞、不通暢,結果就是流入肺部的血液不能很好的從肺得到氧氣,各器官也就供氧不足。嚴重時可導致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肝:休克可引起肝缺血、缺氧性損傷,肝臟功能障礙。心:休克時冠狀動脈血流減少,從而心肌缺血,最後引起心臟肌細胞損傷。胃腸道:休克可引起胃腸道潰瘍、腸源性感染。

2019-06-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休克狀態下,全身有效血流量減少,微迴圈出現障礙,導致重要的生命器官缺血缺氧。這時候病人是極度危險的。休克對各臟器的危害1、腎:病人處於休克狀態時,腎臟就不能得到足夠的血液供應,嚴重時可導致腎臟缺血壞死,甚至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2、腦:腦部血流量減少,可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而缺血、缺氧又可引起腦細胞腫脹、血管通透性升高,從出現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這時的病人可出現意識障礙,嚴重者可發生腦疝、昏迷。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