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中醫怎麼治療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脖子的兩邊還有上眼皮,以及腰上都會出現瘙癢的情況,醫生告訴我是屬於神經性的皮炎,用中醫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治療神經性的皮炎,中醫主要是以內調為主,會使用一些中藥,主要是涼血通脈,或者是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物為主,並且在治療的時候也可以外用消炎之類的藥膏塗抹。神經性皮炎又稱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以陣發性面板瘙癢和麵板苔蘚化為特徵的慢性面板病,中醫主要採用涼血通脈,清熱解毒,祛風祛燥的藥物辯證治療的方法來治癒。

2019-06-09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醫理論認為神經性皮炎是由於溼熱毒邪侵襲所致。由於皮炎瘙癢難忍,患者經常搔抓致使面板增生肥厚,逐漸成為苔癬樣變,乾燥而堅硬,皮損與周圍正常面板之間界線鮮明。藥物可用中藥製劑冰黃膚樂軟膏或炎立康膏治療。使用何首烏,當歸,荊芥各五克進行搭配調理,治療成藥膏,有效的緩解病情。患者可以選擇使用新鮮絲瓜,搗碎之後做成藥劑,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避免垂延的面板搔癢的現象。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