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血管瘤是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被檢查出來有肝臟血管瘤,這個病是怎麼引發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雖然這是一個比較多發的一個病症了,但是為什麼會引發都還不是很清楚,肝血管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臨床上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病人多無明顯不適症狀,當血管瘤較大時,可出現腹部包塊、胃腸道症狀、壓迫症狀、血管瘤破裂出血等,常在B超檢查或在腹部手術中發現,肝臟血管瘤的病因目前也尚未明確,多考慮是先天性的發育異常導致的,或者是由後天血管閉塞引起的,其治療方法包括介入治療、腹腔鏡手術治療,或者外科手術治療等。

2019-06-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個病症,到底是什麼原因給她引發出來的,肝臟血管瘤沒有確切的誘因,它是在肝臟發生的成團狀生長的一塊血管畸形。所以它不像平常說的肺癌、肝癌之類的,會有比如說乙肝病毒導致的,或者是抽菸導致的。對肝臟血管瘤來說,它就是一個血管畸形,所以沒有明確的病因。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